Monday, October 26, 2009

秋季舞節

秋季舞節是本校一個公開的節目,一連三晚,在Down town Taubman演出,觀眾需要買票入場,是一個所謂正式的演出。

不過我又不得不說,這個節目的制作質素實在比較低。燈光的support非常有限,舞作的水準亦同樣不高。這樣說實不公平,本校沒有後台部門,大慨也沒有太好的制作費。由燈光,過場,投影機操作,以至海報設計等等全由同學們去做。這是我完全沒有想像過的。以前在APA,就算最小的production,如choreographic workshop,都有一班專人在旁協助,更不用說入團後的日子。也許,這是給學生們最大的鍛練。以至他們都十分 muilti-tasking。我自問從小到大都不是那種可以muilti-tasking的人,我給自己的籍口是,一般男性對於muilti-tasking都很差的。這也許是為什麼很多秘書和舞台助理都是女性,因為聽聞一般女性對於一次過管理不同的資訊都十分有條理,佩服佩服!!

話說回來,這個演出的舞作全給我奇奇怪怪的感覺,當中有很多都是很慨念性的,對於就這樣將他們"放"上舞台,我覺得不可以,但是這就是學院的好處,你喜歡又有足夠的原因和動機,便可以做。在舞台上可以看到的是什麼,對我來說十分重要,但觀眾接收到什麼,對我來說並不重要。NY的舊同學M,看完了標局最新的舞作,她說出了一個我們編舞間都沒想過的東西,她說這樣做"不好"。我沒有硬對她說我們其實不是這樣,要她從我們的角度切入。反而我很興奮她看到別的東西。這就是舞。

我也應該開始排舞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