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1, 2009

客席老師...們

客席老師Douglas B.是一位長註歐州的美國人,在Belgium的P.A.R.T.當老師,他跟從William Forythe工作多年,對他以前work動作的方法十分了解,來到學校當然要和我們分享這一套方法。不過,事實上,這套東西已經是九零年代的產品,但我從未學過,所以仍然有得著。

1. 先將畫一個正方體,再將前中後,左中右,上中下的所有組合例出,如前右上,前右右,前右下等等......如是者,整個立方體會有27點。

2. 隨意例出一堆不同的身體部份。又隨意例出先前提到的27點。

3. 再將他們放在一起,結果如: 左耳去右前上。這樣會得出一個post,再一路加上去...... Post by post,中間的transition可以自己玩,立方體也可以有一定的自由,也就是,我可以假設這立方體不會跟隨我的方向改變而改變,也可以選擇他的方向和我一齊改變。

其實目的只在找出動作的可能性。

他隨了教這套技巧外,還與我們說一些歐州的情況,如一些theater,studio和相關機構,叫我們如果想present作品,可以和那些人接觸。可以說是個歐州通,二月我們去歐州,他也會是我們的領頭人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Pam P.是個美國人,是New York University Tisch School for the Arts的Assistant Arts Professor,對我來說也是個典型的美國老師,她的課,頭二十分鐘都是floor work,很長很長的floor work,當中全都是由body conditioning出發,也就是要用上 Hamstring,Gluteus muscle group和iliopsoas。

以前在APA年代我對這些東特別沒有與趣,因為我只想跳,用力跳。對坐著敞著,然後慢慢feel完全提不起勁。不過傷過痛過就知道這些的重要,但又老實說,要一路跳一路feel著條muscle又談可容易,要做到令這些muscle group自動化不是一下子的事,我亦對跳舞要跳得所謂很正確有所保留。不過無論如何,我會說,這是好東西,每天練習,必有得著。

只是我,情願多打拳。閒時定會練習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