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0, 2011

再見Amsterdam

和去年一樣,二月份,學校會安排一個歐州之旅,上一系列Workshops,去不同的Museum,看演出和演出等。不過由於我不想重復去年的行程,所以我和老師說好了我想今年自己安排我的歐州之旅。
我的行程主要是去以色列的Tel Aviv上Gaga Technique。Gaga Technique是由Batsheva Dance Company的Ohad Naharin所發明的。一種基於能量慨念的即興方法,我去年於ADF的mentor Jesse Zaritt就受到他很大的啟發,所以我也想以第一身親自感受一下,我給自己兩個星期! 當然,gaga technique在紐約也有,不過能夠到發源地一敞,順道感受中東的異地情懷和到那些宗教聖地觀光,這才是遊學呀! 也想可以有機會聽聽他們當地人說一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事,了解一下那種矛盾的心情是怎樣的。
之後會在德國的柏林花一個星期,主要是上上堂,去一下Museum,很想去集中營博物館。朋友說一定要去!
之後會去Brussels和學校同學會合,逗留一個星期再回歸美國!

在這一切行程之前,和去年一樣提早幾日去一個personal trip,今次我選擇了荷蘭的Amsterdam。我很喜歡這個城市,很漂亮,也很多面。去了van Goh Museum、紅燈區、花市、咖啡室 :P、Jordann、flea market等等,反正就四處亂走。我喜歡那些有運河的城市,總是很浪漫似的。

有朋友說過,一定要到紅燈區看看,因為當色情變成一種合法的買賣時,就會沒有了那種虛偽,買的和賣的都不會面有難色。賣的在玻璃後賣弄但雙目無神,有時幸運,他們會跟你打個招乎,但也許當他一看你就知你不是要買時,連看也懶得看你。買的四處張望就如我們到百佳shopping。但其實,當一想到這買賣到底是用身體作交易時,心中總是很難過,無論是怎樣開放或者合法,我們竟然視女性的身體是一個買賣的貨物......不對不對!!!
左四是我的四位同學,以証我不是單身一人行走紅燈區。哈!

4 comments:

said...

Bruce, when will you be in Berlin? I will be there from 2/14 to 8/31.

Wong Chun Bruce said...

hey, yes, I will be in Berlin from 14th-20th Feb.
when will u be there?

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said...

I am going to Berlin for a semester exchange, so I will stay from Feb 14 to Aug 31.
So you are going to miss Sasha Waltz's Impromptus which is shown from Feb 24-27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