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6, 2009

客席考師 John J (2)

昨晚的食局沒有談Thesis,我們的老師見議我們去了解一下John Jasperse的背景。他告訴我們在NY開辨了CPR-Center for Performance Research的情況,有自己的舞團,在歐洲得過編舞獎,幫William Forsythe編過舞,在美國,他是一個人物。

今日他的堂有一點我想寫下,他手上的功夫和我的是完全相反,就像歐陽峰的九陰真經一樣。他全以指尖領,用母指或者尾指帶出手上的順亦逆變化。以我是主張用身體帶出手上的順亦逆變,當然我也有用手指帶,不過身體帶出的可能性對我來說似乎比較大,而且與太極一理相通,再者我的肩膀可以承受(這才是重點)。

這裡沒有對錯的主張,只是兩種不同,但又一家的感覺。

真好!!!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看來,你也能投入學習,誰說舞者無墨水,不擅表達,至少少左好多錯字LU。。。YO。。。我會繼續睇架。加十個油。